Faye

愿你无病无忧,喜乐平安

短篇,无关上下文,非现实,愿哥哥弟弟喜乐平安。

时间线不确定是不是正确,是看网上姐妹信息得到的,听说第一天录的消防淋雨了,第二天录的1110期生病中,由于1110还没播出,只是根据预告来描写。


10月22日

1103天天向上录制。


这一期节目做的消防安全知识。

天下着阴雨,王一博早早就到了集合的地方,开始穿消防服。虽然天气不好,但王一博的心情还不错,消防员在一博心中本就是英雄的存在,今天能真正体验一回想着就激动,即使拍摄有翡武打戏受伤的脚还没有完全好。



集合完毕,录制正式开始。


大家先在室内了解了一些消防常识,王一博拿着其中几样东西,心想家里确实需要备着,就算自己不在意,某个稍微年长的人可是很在意这些呢。


知识了解后便开始实战,学习如何快速穿好消防服,王一博很快掌握要领,并且在小比拼中以17秒12的好成绩得到第一,连之前穿过好几次的嘉宾晓明都一直问是第一次穿吗?是第一次吗?一博笑着说是,小狮子脸上漏出一丝骄傲。



接下来正式学习消防战士的工作内容。

王一博所在队学习的是搬运伤员,120斤的假人躺在地上,他们学习用技巧背起假人和把假人抬上担架。假人出意料的重,就像大老师所说的这明明像是240斤。


王一博力气不大是众所周知的,就像在陈情令中因为背不动哥哥才改成了架扶,不过王一博向来是不服输的,在大家的帮忙下还是背起了假人,虽然大伙放手不到3秒中就撑不住了~哈哈,奶萌奶萌的。




这边救人学习完了,转过头又看见天鹤那边在实战水枪,小狮子又蠢蠢欲动了,嘴里念叨着想学这个。不出意外,宠啵的涵哥又开始了。


“一博,你待会看一遍自己来一次”


“好”一博笑着答应,眼睛里都闪着亮光,转头快速进入学习状态。


晓明演示完毕后王一博上场,水枪的反冲力出奇的大,导致王一博脚下不稳晃了两步,但最终还是稳住完成演示。



工作基础操作学习完成,接下来就是心理上的训练了。


开始前导演有提前给一博大概介绍了下,毕竟王一博怕黑的程度已经到了严重的地步,别出什么岔子。但酷盖还是不愿意轻易退缩,况且若是只有自己不参加,那些营销号不知道要怎样写自己了。


在排序上王一博主动要求第一个进去到是让导演吃惊,只有王一博心里知道“唉,早死早超生,而且与其等哥哥们进去一阵尖叫吓得更不敢,还不如首当其冲,一鼓作气的完成呢。”


但是实际情况还是让王一博吓了一跳。门打开的那一个黑暗猛的袭来让人无意识的后退一步,反应过来后又继续进入演练通道。


王一博表面虽然没有什么变化,但奶狮子内心其实已经开始害怕了,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说话是和平时不一样的。

“我已经进来了,确实非常非常非常的黑,我寸步难行,我的天呐。”王一博一手拿着呼叫机,一手扶着旁边的栏杆让自己有安全感,黑暗中没有人注意到他握着呼叫机的手指关节已经泛白。


看着监控画面的晓明也是担心的喊着“有问题别强撑啊,及时呼救。”


王一博开始站在原地没动,用了几分钟的时间给自己做足了心理暗示后他看到一丝灯光,便毫无抵抗力的朝着那方向去了,完全不知道自己与入口擦肩而过。


在黑暗中前进了几步,王一博的喘息声已经明显加大而急促,如果不是还有摄影师陪着,王一博自己都无法想象自己会怎么样。


他用手上的对讲机照明,内心其实很恐惧的他只能通过不断的说话来缓解,来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害怕。


终于,千等万等模拟火光的灯亮了起来,小奶狗立刻恢复小狼狗样貌,丝毫没有了刚才软糯的感觉,并且快速的找到了入口。


虽然灯光闪烁,但中间还是会有全黑的时候,一博内心还是有些紧张,便不同于往日的谨言而是像一个闯关解说员一样说个不停,逐渐进入佳境后则是不再开口,一个劲的向前冲开启闯关模式,但只要灯光熄灭时王一博就会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。


王一博不像其他的哥哥害怕的大吼大叫,他只是一动不动,真正的害怕有时不是大叫,而是害怕到根本无法叫出声。


终于到最后一道障碍,其实整体时间并没有多长,但当重新回到室外时,王一博感觉仿佛过了一个世纪。带着寒意的风吹来,他有些腿软到踉跄,喘息粗气蹲了下来,额头的汗珠顺着脸颊两侧滑落,如果仔细一些的人会发现这个小朋友的脸色都比进入时白了一些。


缓了一会终于平复,导演问他感觉怎么样,他回答到只是黑,其他还好。导演又问其实并不可怕是吗?王一博只是带着点笑说我怕黑,有点黑的时候我是恐惧的。


他并不觉得怕黑是什么丢人的事情,每个人都有自己恐惧的东西,当导演问的时候他也是如实说了自己的害怕与感受,只是没有描述自己害怕的程度。这种你就算是说了该去做的一样少不了,不知道的人还会说你戏多卖惨,又有什么可说的呢,这个98年的小朋友早在这复杂的娱乐圈里看清了规则,用一层屏障将自己包裹起来,真实的展现自己,但也不必告诉你更深层次的感受。



累了一天,终于可以吃上晚饭,今天身心的消耗都是蛮大的,但反而越是这种时候越是没什么胃口。王一博看着别的哥哥满满当当的饭盘叹了口气,要是战哥在身旁又该念叨了。于是看到香蕉的他果断加了一根香蕉。嗯,这样不少了,王一博心想。


没想到这顿饭还是没有安然吃完,大概吃到一半的时候突发火警演习开始。大家齐齐扔下正在吃的饭就飞奔去换消防服了。




王一博坐在消防车上时内心是激动的,虽然知道只是演戏,但是他忍不住的代入,仿佛自己真的成为了一名消防员,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人着急不已,想要再快一点到达火场。当他们被路上的私家车堵住消防通道时小孩的眼眶都急红了。


一番波折后终于到达火灾现场,三层的化工厂燃烧着,而化工厂中的易燃易爆物品则引发着一轮轮的爆炸。


王一博所在小组的任务是进入火灾现场,找到被困人员并救出。换好厚重的防火服,开始出发进入火场,熊熊大火的扑过来,热度让人仿佛在火场,王一博在防火服下的身体一身一身出汗,脚却一下不敢停,在不断搜索下终于在二楼拐角处找到了被困人员。他们将假人放到担架上然后回程,到狭窄的楼梯让人难以施展,沉重的衣服加上假人的重量加大了难度,只是下几层台阶就已经气喘吁吁,但王一博仿佛不知累一样,凭着不肯放下的毅力独自一人在前方抬着担架下楼。


嘭,化工厂还在持续爆炸,大家因为爆炸而显得有些慌乱,大老师因缺乏锻炼已经喘气到停下休息,王一博也被迫停了下来。人一鼓作气时并不觉得什么,可一旦停下来王一博的身子就忍不住的歪倒,后方的晓明提醒道让一个人去前面帮他,缓息片刻王一博又将担架抬起,后方人员也跟上,大家争分夺秒将伤员救出火场。



任务完美完成,王一博在雨中摘下头盔,因为剧烈运动而红扑扑的脸上露出了真心的笑容。可他刚想移动却发现那受伤的脚又开始疼了,也许今天活动量太大,又也许是刚才着急下楼时又伤着了,王一博没有太在意,因为内心都被消防员的荣誉感占满,他稍微有点跛脚的移到边上认真的听着哥哥们讲话。讲话完毕后进入最后环节,明星消防员的选择。王一博内心其实是非常想要加入明星消防员的,通过一天的感受他实实在在体会到了消防员的辛苦和危险,他想成为他们的一份子,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宣传消防知识,为他们贡献自己的一丝力量,而最终也是王一博获得了这个称号,奶盖脸上虽然没有太大的表现,但忍不住的笑意还是泄漏了他内心的欢喜。




录制结束


王一博换了衣服,在助理的伞下拖着伤脚走向保姆车,晚上的风还是很利的,刚才一直在活动到不觉得什么,如今出了一身汗风一吹到是透心凉,身体忍不住的打颤。助理看着这样的一博也是很心疼,今天又是再黑暗中闯关又是带着伤脚跑来跑去,还好明天早上并没有活动,只是下午有1110期天天向上的录制,室内,不像今天,不会太辛苦,便叮嘱一博到家后好好休息。




终于到家了,进门已经快12点了。


王一博将空调开到最热,便瘫在沙发上不想动,勉强抬眼拿起手机给战哥回了消息又闭上了眼睛。


过了好一会想着身上一身汗还是忍不住起身去洗澡,了刚站起来就天旋地转,眼前闪着黑影,王一博只当下午没吃饱有些低血糖,稳住身形后去了浴室。


半个小时后王一博从浴室出来,热水澡后身体的疲惫被无限放大,王一博觉得自己连抬起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了,晕晕乎乎走向卧室便倒床就睡。


但这一觉睡的并不怎么安稳。


也许今天黑暗中的闯关还是给王一博带来了不小的恐惧,睡梦中他仿佛被坠入了无限黑暗的深渊,他一直跑啊跑,可怎么也逃不出,看不到光亮。


王一博最终是胃疼醒的,梦中的恐惧激化了疼痛,到也把他从黑暗中救醒。


王一博一手按着胃部,慢慢靠起身体,看了一眼手机已经早上5点了。他觉得自己全身都在叫嚣,脑袋整个都是晕沉的,连带呼吸都有点难受。


他打算下床喝点热水缓解下胃痛,可刚撑起身体下床, 头重脚轻的他差点直直倒下去,不再勉强自己便又躺下,不知过了多久,也不知是睡了过去疼晕了过去,王一博再醒来已经是早上9点了。


头还是依旧闷陈,胃部的疼痛倒是稍微减轻,只是还是堵的难受,明明什么从昨天下午到现在基本没有吃什么。


王一博摸摸了烫呼呼的脸颊,大概也猜到了昨天的淋雨带来的后果,本身这副身体就不怎么好,一到冬天就是小病不断,昨天又是心理历练又是身体训练,加之外景一直是大雨不断,定是受惊受凉发烧了。


从抽屉里拿出一支体温计夹着,五分钟后看体温竟然已经达到39.7度,叹了口气,扶着墙出去吃了颗退烧药。


药慢慢起了作用,王一博回到床上迷迷糊糊睡过去了,可没过一会便颠颠倒倒的起来冲向卫生间吐了个天昏地暗,瘫坐在地上没有力气再动。


缓了十分钟正要起身,谁知胃里又是一阵翻江倒海,伏下身呕吐不止,直到连喝的清水都吐尽了才好些。


折腾一早上,转眼就到中午1点了,助理电话打过来说车子已经在楼下了。王一博撑着虚弱,勉强收拾了下便下楼了。


上车后助理看着王一博苍白的脸庞,急忙问是哪里不舒服,王一博只是闭上眼摇摇头,弱弱的说了声已经吃过药了。助理看他的样子知道他是不会耽误拍摄的,只能让司机讲空调开暖些,让他躺会。



1110期天天向上录制。


王一博到录制现场时走路已经有些弯腰了,导演看着脸色差到极点的王一博也是劝说到今天的录制就请假好了,涵哥他们也是赶过来问一博的情况,当摸到他发烫的额头,都劝他赶紧去医院。王一博不愿,他知道现场还有等待他的粉丝,荧幕前也是,只说自己改撑得住。


录制开始,王一博尽量调整状态不让被看出来不适,确实,他做的很好,只是紧靠桌子撑着身体还是泄漏他的状况。


随着录制时间的过去,一个半小时后王一博的脸色已经苍白到极致,额角的冷汗一滴一滴的滑落,王一博觉得自己已经有些站不住了,胃里的呕意又开始肆虐,他只能喉咙一鼓一鼓的忍住。


终于撑到中场休息,大老师看着随时虚弱到要倒下却强撑着的一博真的心疼,假装伸手搂他下台,实际是让一博靠在自己身上。而一博也着实撑不住了,眼前的黑影越来越大,整件上衣都被冷汗浸湿,半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了大老师身上。


好不容易到了台下的黑暗处,再也无法支撑,整个身体都瘫软下去,没了意识,吓得大老师急急将人抱住,赶紧叫住在前面的涵哥。


大家都围了过来,涵哥让人赶紧通知了一博的助理,还好只是几分钟一博的意识逐渐恢复,看着自己躺在大老师怀里,转头又是涵哥凝重的表情,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是晕倒了。


涵哥看一博醒来,语气严肃的让一博必须先去医院,节目等他回来再录。这边助理也是飞奔过来说车已经准备好了,王一博也知道身体已经撑到极限,勉强下去也可能只是再次晕倒在台上,便答应下来。


被众人扶起后,枫哥说要背王一博上车,王一博本不答应,但拗不过大家还是从了。



医院


检查的医生盯着王一博


“怎么这么不爱护自己身体,都成什么样了才来医院?”


小狮子安静的半躺在病床上,脸上挂着委屈。


“高烧加急性肠胃炎,先打退烧针再补吊瓶吧。”



王一博乖乖的打了吊瓶,眼前是不是眩晕,索性闭上眼睛休息。


两个小时,1大3小瓶在王一博偷偷加大输液速度后吊完了,除了刚开始的一个小时吐了两次后到是没有再吐了,脸色也不像刚才白的吓人。


出了医院便直奔台里,坚持录完了剩下的两个半小时,药效很快,剩下的时间王一博状态明显好一些,不像刚开始要靠着什么才能撑得住身体。



录制完成天已经黑了,一博就在各位哥哥的安顿下被送上了车。而靠在车上,耳边净了下来身体的疲惫感顿时包裹上来。



退烧和止吐的药效在王一博的消耗中快速用光,还没到家中途就又吐了一次,体温也升了起来。虽然医生也说晚上肯定会反复,但没想到来的这么快。


王一博晕晕乎乎的被助理半扶上了楼,门一打开就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庞,王一博以为自己烧糊涂了,这人不应该在剧组吗?


而这边的肖战确实本来今天在剧组,可是下午5点左右他今天的戏份刚刚拍完,这是他近三天来第一次这么早结束工作,正想着回去躺着等狗崽崽忙完后视频呢,手机震动,低头看去脸上瞬间没了笑意。


助理也注意到了突然一动不动的肖战。


“战哥,出什么事了?”


“一博生病了,我得赶回去。帮我给导演说下把我明早的戏份挪到下午吧。”这是肖战难得的一次和导演做调整,天知道当他看到手机上王一博助理告诉他崽崽难受到晕倒时,心都要碎了,他现在只想快点赶回崽崽的身边。


剧组在长沙偏远的郊区,赶回来开车要三个小时,平常肖战是直接住剧组的,毕竟路上花费太久,也危险。




肖战到达王一博家时已经8点40了,他打开门,王一博还没回来。


想着狗崽崽的胃,肖战抓紧时间给王一博开始熬粥。


不到半个小时,门被打开,他看到他的崽崽在被助理半扶着站在门口,脸色白到透,眼神中透着懵,便急忙跑过去从助理手上接过小朋友。


这边的王一博直到肖战扶着他才反应过来哥哥确实回来了,淡淡的檀香味袭来到压下了胃里的不适。熟悉的安全瞬间让王一博卸下全身的警惕,糯糯的叫了声哥哥,身子竟再度软了下去。


肖战看着王一博倒在怀里,他觉得他的心脏都要骤停了。


“崽崽,醒醒崽崽,别吓我,快打120啊”肖战向助理喊到。


这边的助理也是一脸不知所措,这是王一博今天第二次晕倒了,第一次他没在身边,是涵哥叫人找他赶紧带一博去医院。而这一次他就在身边,眼睁睁看着王一博倒下,脆弱的像要随时要碎掉。


他慌忙的从兜里翻着手机,正要打电话,听到王一博虚弱的声音。


“别打,没事。”


“都这样了还没事?”肖战看到王一博缓了过来松了口气,也许是吓到了,肖战整个眼睛都是通红的,竟随时要掉下眼泪。


“哥哥,我累。”王一博抬头看向肖战,有点沙哑的嗓音带着撒娇的味道,一双眼睛因为生病稍显黯淡却带着平常没有的感觉,让人想要揉进身体里保护的冲动。


“阿飞,你先回去吧,一博这边我来照顾就好。”


“好吧,辛苦肖老师了,如果晚上有什么问题及时给我打电话。这些是医生开的药,说是晚上估计会反复。一博今天一天什么也没吃竟吐了,肖老师劝一博多少垫点东西,如果吐的厉害记得吃药。退烧药和止吐药药要间隔一个小时的。”助理也是放心不下,知道给王一博说这些没用,便把注意的地方全部告诉肖战。


“好,我记下了。”




助理走后,肖战直接将王一博打横抱起走向卧室,掂着怀里好像又轻了几斤的小朋友叹了口气,将小朋友放在床上盖好后转身要出卧室,王一博忍着眩晕急急拉住肖战


“哥哥别生气。”


肖战没有回答


“不是故意”


“什么不是故意的?”


“不是故意生病,也不是故意瞒你。哥哥,崽崽难受,不生气好不好”边说边抱肖战,生病的人总是不由自主的委屈和撒娇。


“崽崽,你知道我看到你晕倒的消息时有多害怕吗?你知道刚才你再次倒在我怀里的时候我真的快疯了吗?”肖战回拥住王一博,力气大到本来就虚弱的王一博觉得喘不上气来。


“哥哥,对...对不起...不...不害怕。”王一博一下一下轻抚着肖战的背。


肖战也意识到自己抱的太紧王一博不舒服了,便松了胳膊,扶王一博躺下。


“崽崽以后有什么事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哥哥。”


“好,哥哥也要一样。”


“好,崽崽休息会。我去看看熬的粥怎么样了,阿飞说你吐了一天了,就算没胃口多少要吃点,要不胃会坏的。”




王一博最终还是折腾了大半晚上,半夜起来吐了两回,一身身冷汗下又迷迷糊糊的烧起来,肖战则是基本一夜没睡,一博有个动静他就会起来,又是烧水又是物理降温,到天蒙蒙亮一博烧基本退了才勉强眯了会。




早上10点,肖战因为睡得更晚所以比王一博醒的晚一点,他起来时发现王一博并没有在床上,以为又去吐了,吓得一激灵赶紧就起身往卫生间走。结果出来后发现王一博正在厨房熬粥。


“怎么起来了,身体还没好就不乖?还难受吗?”肖战快步走过从身后抱住王一博。


“好多了,哥哥昨晚辛苦了。”


“不辛苦,只是崽崽生病了哥哥很心疼。”


王一博将熬粥的火关掉,回身给了肖战一个大大的拥抱


“战哥,我想你了。”


“我也想你,崽崽。”



愿你们无病无忧,喜乐平安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分割线来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哇,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字,有的大大等好久了。


各位大大看在我每晚熬夜写文的份上动动手指,点点爱心吧。


当时睡觉前有这个构想的时候觉得想的很好,但实际写出来因为有大篇幅1103内容的描述,如果已经看过这期的大大们会不会觉得有点流水?

但是不写又不行,因为那是弟弟生病的根因,身体上的劳累,心理上的害怕,放松后的淋雨导致了弟弟生病的来势汹汹,所以不写又不行。


大大们给点意见,有什么看法可以评论留言给我哦,最后祝各位无病无忧,喜乐平安。




评论(40)

热度(703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